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綠人標章只動物試驗 動保團體怒:無辜動物犧牲

動保團體指出,國內許多有小綠人標章的健康食品僅有動物試驗,沒有人體試驗。(記者吳亮儀攝)

動保團體指出,國內許多有小綠人標章的健康食品僅有動物試驗,沒有人體試驗。(記者吳亮儀攝)

2018/03/29 11:4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健康食品有認證的「小綠人」標章,不過今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舉辦記者會指出,這些宣稱有保健功效的食品多數實驗結果只來自動物試驗、沒有人體試驗,不但沒有人體實證、更讓大量受測白老鼠犧牲。

健康食品可涵蓋13項功效,包括調節血脂、抗疲勞、改善腸胃功能等,經食藥署通過後會有小綠人標章。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和歐盟都要求健康食品都要有科學證據,基於人體研究數據來證實功效,但僅有動物試驗,與其它國家要求的完整科學證據背道而馳。

另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強調,從1999年小綠人標章上路至今,廠商做「安全性試驗」和「保健功效」所犧牲的動物超過十萬隻,且只根據單一數據有益,就能申請保健功效、拿到小綠人標章。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目前我國法規採雙軌制,先進國家若有做人體試驗,廠商拿報告來就會納入審查,若有更新成分或沒有的要去做,可以動物試驗或人體試驗,這些都是食品,這些都是做過人體試驗的成分,就可以選擇做動物試驗和人體試驗。

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強調,人體和動物生理構造就不同,物質作用於動物的研究不能全部沿用到人體,為了民眾消費和健康,衛福部應修改健康食品評估方法,將動物試驗改為人體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