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猝逝 立委籲增加體檢頻率

立委陳素月建議40歲以下機師體檢由現行一年一次,調整為半年一次。(資料照)

立委陳素月建議40歲以下機師體檢由現行一年一次,調整為半年一次。(資料照)

2018/03/29 13:2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劉姓機師猝死,立委今天建議民航局增加機師體檢頻率,民航局回應,需等該名機師死因確定再行評估;機師工會也建議民航局持續推動修法,改善疲勞管理以保障飛安,同時避免從業人員過勞。民航局承諾,下半年可望提出草案。

華航劉姓機師28日執行華信航空AE-1858班機勤務,預計從越南胡志明市飛往台中,但起飛前身體不適,送醫不治猝逝,目前尚未確認死因。華航表示,該名機師過去無相關病史,值勤前一天休息時間超過30小時,均符合民航法規。

立委陳素月今天質詢時表示,雖然飛機均有正、副駕駛,飛行中有副駕駛替代,但清明連假將至,除了國內交通,機場出入境人潮也多,外界關注飛行安全,建議40歲以下機師體檢由現行一年一次,調整為半年一次,更嚴謹預防狀況。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確實可以討論,但據悉該名機師過去無相關病史,較難了解確切原因,須待確認後方能進行詳細討論,光華航機師就有數千人,處理過程中須考慮必要性,目前機師若有心臟病史等已有特殊規定,須先了解原因。

林國顯指出,目前華航已協助家屬善後,當地並開立死亡證明,也將解剖調查死因,民航局後續將要求華航提出完整報告,檢視該名機師值勤前、值勤中實際資料,同時由航醫協助確認或排除過勞疑慮,未來將加強政策調整。

根據現行「航空人員體格檢查標準」,機師適用最嚴格的甲類體位體檢,並每年檢查一次,40歲以上每年兩次,60歲以上每年三次,未通過不得值勤。林國顯也說,若自身發覺身體有狀況,也規定可以隨時請病假,公司不得拒絕。

由於該名機師於越南境內死亡,按照一般程序,當地檢警將介入調查,初步了解可能死因,排除刑事要素;後續經家屬同意,由法醫進行解剖以確認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