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破頭!竹市新學校關埔國小 首招生就要總量管制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校還在蓋建中,但因新生入學數實在太多,今年一招生就得實施總量管制。(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校還在蓋建中,但因新生入學數實在太多,今年一招生就得實施總量管制。(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29 16: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正在興建中的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校,今年9月才要招收8班、232名新生,不過,此區域新生入學人數太多,加上鄰近龍山國小也因校舍工程施工,兩校都將實施總量管制,市府教育處表示,新設學校是採共同學區制,如果新生登記人數太多,就會啟動總量管制的標準實施。

受家長矚目的關埔國小新校區,目前正在施工中,由於是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籌設的新學校,強調沒有死角的校舍,希望紓緩關埔地區的新生入學數,但學校未完工就因學區劃設,引發關注,不少家長希望讓孩子進入關埔國小就讀,市府教育處日前召開多次新校區學區劃設協調會,最後討論決定,新設校區將以共同學區方式劃設,以學校步行600公尺的範圍,列入共同學區。

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市轄國小實施總量管制的學校有龍山、三民及關埔等3所,由於關埔地區的新生數已達6、700人,又因龍山國小內有校舍施工中,使得關埔國小一招生,就得實施總量管制,區公所已將新生入學通知發給家長,總量管制學校登記日為4月14日、報到日為4月28日,如新生報到人數超過,就會啟動總量管制機制。

教育處強調,市府訂有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新生分發入學辦法,是顧及學生通學、依據各校容量等方式定劃分原則,並依實際需要劃設共同學區,未來如果關埔及龍山國小的新生數太多,超過總量管制,教育處也會協助家長讓孩子到市轄其他學校就讀。

為避免家長以寄戶方式就讀關埔國小,學校將會進行家庭訪問查對戶籍,如查獲寄戶學生,會依法勒令到設籍居住學區學校就讀。教育處也會定期辦理2校校舍工程列管會議,期盼關埔與龍山兩校校舍工程如期完工,滿足關埔地區新生入學需求。

教育處表示,關埔與鄰近科學園區的小學,包括龍山、關東、科園、關埔4所小學已成立「SteAm美力同盟會」,未來3年會進行校內科技課程開發,推動「校際課程聯盟」,透過跨校教師協力合作,發展美學扎根、科技活用與世界接軌的特色課程,家長不應有新學校較優的思維。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校還未招生,就召開多次的學區劃設討論會,由家長和里長及學校共同討論。(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校還未招生,就召開多次的學區劃設討論會,由家長和里長及學校共同討論。(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