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蛇溪變黑色環局指污泥發酵 民眾不信

殺蛇溪水變黑,明顯出現2種顏色。(記者葉永騫攝)

殺蛇溪水變黑,明顯出現2種顏色。(記者葉永騫攝)

2018/03/29 22:2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殺蛇溪和生路段近日溪水變黑色,水面還出現黃綠色的飄浮物,縣議員蔣月惠通報後,縣府環保局說明,是溪水的污泥汙積所致,黃綠色溪水則是家庭廢水,不過民眾質疑,水都變黑了還不是污染嗎?

殺蛇溪近年來常發生污染事件,去年還查出2起屏東工業區工廠排放污染案件,因此縣府已要求工業區必須設立污水處理廠來解決廠商的廢水排放,而縣議員蔣月惠則是每天緊盯殺蛇溪的污染情形,並且紀錄溪水顏色和情形,指出3月17、21、22、29日溪水都呈現黑色,27、28日溪水呈現黃綠色飄流物,懷疑溪水受到污染,希望環保局應該追查清楚。

縣府環保局表示,最近因為氣候變化大,汙積在溪床的底泥產生厭氧發酵才會使溪水變成黑色,已經取樣,認為不是屏東工業區的工廠廢水所造成的,至於黃綠色的飄浮物則是民生廢水或部分畜牧廢水。

民眾則指出,溪水變黃、變黑說沒污染,誰相信啊?縣府相關單位還是快點清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