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台女裝備不足登波蘭雪山凍壞 專家教你怎麼穿

登山專家表示,到陌生環境爬山,裝備更要齊全,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登山專家表示,到陌生環境爬山,裝備更要齊全,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30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名台灣女子在波蘭僅穿輕薄衣物與運動鞋登雪山受困凍壞,驚動直升機救援。登山專家表示,到陌生環境爬山,裝備更要齊全。

根據《聯合報》報導,桃園山岳協會前理事長溫國雄表示,如同打籃球不宜穿慢跑鞋,爬山也不適合穿一般運動鞋保護力不夠,登山鞋分軟底和硬底,一般郊山和越野健行穿軟底登山鞋就夠,但冬天爬山一定要穿硬底鞋,尤其雪地爬山還要在硬底登山鞋底套上冰爪;冰爪的選擇也很重要,4爪只適合旅遊,至少6爪才可爬山,標準的安全配備為10爪、12爪,更能含蓋鞋子所有固定點。

保暖方面,溫國雄建議4層式洋蔥式穿法,最內層穿排汗衣,接著依序為刷毛衣、羽絨衣或刷毛保暖外套或科技纖維、防雨防風衣,有這4層保護,在零下10℃爬山沒問題;裝備方面溫國雄不建議使用水袋,因水袋放在背包內,無法察覺水量,最好選擇水瓶放在背包側袋,喝水時,最好小口、少量喝,因行進中喝太多水,排汗量大時,體內電解質不平衡,更容易覺得疲累,最好等到了營地,再大量補充水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