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中職學生證電子化 可搭車及消費

台東女中學生展示新領的電子票證式學生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學生展示新領的電子票證式學生證。(記者黃明堂攝)

2018/03/30 14: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10所高中職校的學生證由交通部補助,全面換發成電子票證式學生證,兼具交通及小額支付功能,未來還要擴充成績查詢、請假等更多功能,邁向e化校園時代。

台東高中職電子學生證換發作業由台東女中承辦,東女校長曹學仁表示,是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換發,讓學生能擁有方便的支付工具,並與日常交通、就學及生活需要結合,享受一卡多用的便利性,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

家住關山鎮的曾芸緯同學說,家住偏遠,常需搭乘鼎東客運往返學校,有了電子票證就不用攜帶大量的零錢搭車,減輕不少重量,還可隨時可透過線上查詢系統,瞭解自己的消費習慣與結餘金額,對個人理財有很大的幫助。

曹學仁校長指出,學生數位電子票證也是塑膠貨幣,儲值可小額消費,對大多數同學來說是非常便捷,因此後續,學校將會結合家長,共同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消費理財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