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首揭非法露營場 全台共442處

觀光局今公布第二波897家合法非法露營場名單,全台共442家違法。(圖為情境照,記者楊綿傑攝)

觀光局今公布第二波897家合法非法露營場名單,全台共442家違法。(圖為情境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31 15:0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年國人露營風氣盛,但是露營場是否安全合法令人存有疑慮,觀光局日前公布首波合格的85處合法露營場,但全台露營場有1700多處,且未公布「非法黑名單」,挨轟沒有效益,因此觀光局今公布第二波897家合法非法露營場名單,全台共442家違法。

觀光局公布之資料係經由農委會、內政部營建署、財政部、經濟部等單位提供資料彙整而來,其中非法部分包括,確認違反國家公園法、森林法、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之露營場計70家;「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230家;位於國土保安用地之露營場14家;位於保安林之露營場12家;位於特定水保區之露營場25家;位於土石流潛勢區之露營場62家;涉水土保持且違法之露營場29家。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指出,公布的意義在於提供消費者清楚資訊,以利選擇安全合法的露營場,而部分因各主管機關尚在就法規、違法情事確認中,因此還會有第三波公布,後續將協請主管機關督導地方政府持續進行盤查及輔導,而農牧用地之使用管制是否有條件修正適度容許設置露營場,以利地方政府輔導,也將協調建議相關法令主管部會研議,張錫聰也提醒,涉及竊佔國土或有安全疑慮的露營場,後續將可能面臨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