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訂到違法露營場 觀光局:可跟業者談退費

露營是很多國人的休閒娛樂,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露營是很多國人的休閒娛樂,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01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連假將近,很多人都會趁著連假規畫出遊,觀光局近日公布露營區第二波合法及非法名單,897家露營區,455家合法,確定違法業者有125家;民眾若預約到違法名單中的露營區怎麼辦?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可和業者洽談退費。

根據《蘋果》報導,觀光局表示,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的露營場,不代表有立即風險,實際風險則有待地方政府進一步評估,張錫聰強調,若民眾擔心,他建議位於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的露營場最好不要去,尤其雨季或下雨過後更不宜。

「若最後全部查完再一次公布太慢,因此先確認的部分先公布。」張錫聰表示,讓民眾能從目前名單中參考判斷露營場所的好壞,同時基於尊重露營業者,未確認違法與否前不能公布,之後確定後會公布第三波名單。

張錫聰指出,政府只能公布露營資訊提供民眾參考、判斷,無法限制民眾行動自由,民眾擔心生命安全或想取消退費的話,可與業者洽談退費事宜,此部分屬於民事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