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一日農夫5年成長11倍 市府:年產值1.6億

日本國際交換學生體驗台灣控土窯。(記者陳文嬋攝)

日本國際交換學生體驗台灣控土窯。(記者陳文嬋攝)

2018/04/01 20:4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日農夫揚名國際,去年創造1.6億元經濟產值,日本國際交換學生今參加一日農夫,體驗台灣焢土窯、品嚐客家美食,直呼好讚!

市府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市府102年開辦一日農夫體驗趣活動,5年來參與人次逐年成長,到去年有6萬900人次遊客參與,成長幅度高達11倍,創造1.6億元經濟產值。

王正一指出,農業局3年來加碼國際行銷強度,挺進東京國際旅展,拜訪旅行業者加強推廣,吸引日本遊客參訪高雄農村,104年有700人次,去年已達2000人次,成長幅度185%。

日本東京等來台國際交換學生今在老師桂田愛的帶領下,前往美濃獅山社區作客,參加一日農夫體驗活動,學生們挽起袖子、揮汗下田,大玩焢土窯,還品嚐客家美食,直呼好吃!

日籍生田中玲子皺眉抿著嘴,手上還拿著土塊說,土窯怎麼這麼難疊啊!不過這真的很好玩,在日本沒有以土窯方式來烤蕃薯,真的非常新奇、好玩!

日籍生永田美穗把番薯、玉米、雞蛋等食材放入土窯,他說,這些農作日本都有生產,但從未像台灣以焢土窯悶熟食物,體驗有趣又環保。

一行人走訪觀景高台獅形頂,體驗橙蜜香採果樂,品嚐農村招牌甜品綠豆湯、在地客家風味餐,並於竹子門百年川流式水利電廠,聆聽日治時代興建仍在運轉的古蹟,影響美濃人得以自給自足。

日本國際交換學生體驗台灣控土窯。(記者陳文嬋攝)

日本國際交換學生體驗台灣控土窯。(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