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石虎保育能量 中市將與苗栗簽MOU

一度沉寂農業局倉庫的石虎標本,移駕市政會議,林佳龍希望大家都來看看。(記者黃鐘山攝)

一度沉寂農業局倉庫的石虎標本,移駕市政會議,林佳龍希望大家都來看看。(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02 15: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打造石虎友善環境不遺餘力,市長林佳龍今天(2日)特地將石虎標本移駕市政會議,大讚花博吉祥物石虎LINE貼圖有390萬人下載、威力強大,還能和職棒結盟,甚至出國招商,3日將與苗栗縣簽署合作意向書,提升石虎保育能量。

農業局長王俊雄在市政會議指出,石虎分布於台中、苗栗、南投間低海拔丘陵地,估計全台現存總數不到500隻,中市推估約有近百隻,面臨棲地減少、農藥、路殺及非法捕獵等生存威脅,市府全國首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將送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實施。

他又說,市府已在后里、東勢、北屯及新社等4區發現石虎蹤跡,今年也將進行東勢、新社及和平區生態廊道細部調查,及太平、霧峰區石虎族群調查,確認分布熱點區域、研商棲地改善措施,並籌組石虎保育委員會。

農業局在倉庫找到沉寂的石虎標本,特地移駕市政會議讓與會人員看一看,感受石虎的魅力。林佳龍說,花博吉祥物石虎LINE貼圖下載人數高達390萬人,本身就是一個媒體,並協助市府宣導消息,若和台北世大運「熊讚」結拜也不錯。

林佳龍興緻盎然的說,市府安排石虎出任務,跑去當職棒練習生宣傳花博和職棒,也能出國招商,所以活動中不能跑龍套,應該當主角,規劃文創商品,石虎保育透過教育札根、融入社區營造等層面,讓城市和石虎產生更多連結。

林市長表示,3日將與苗栗縣長徐耀昌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展石虎保育,發揮區域治理效能;另外,農業局將設置「石虎保育基金」挹注資源,營造安全棲地環境,透過自治條例成為石虎保育的堅強後盾。

林佳龍(右)說棒球選手做的這個抓起來的動作,就很像石虎的爪,讓大家跟石虎產生更多連結。(記者黃鐘山攝)

林佳龍(右)說棒球選手做的這個抓起來的動作,就很像石虎的爪,讓大家跟石虎產生更多連結。(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