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藝節「風的運動場」 七大遊具搶先體驗超好玩

新竹市兒藝節「風的運動場」七大遊具搶先體驗,市長林智堅帶領小朋友一起玩各大遊具,邀請全國民眾來體驗歡樂兒童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藝節「風的運動場」七大遊具搶先體驗,市長林智堅帶領小朋友一起玩各大遊具,邀請全國民眾來體驗歡樂兒童節。(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02 22:3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4日起到8日,一連5天在香山區水資源公園登場,市長林智堅今天以直播方式與800名大小朋友搶先體驗7大遊具設施,同時登上起重吊車到20公尺高空觀看香山溼地美景,邀請全國民眾及小朋友來參加竹市兒藝節,體驗「陸海空」一次到位的歡樂兒童節。

林智堅今天與幼兒園小朋友搶先體驗7大遊具,帶領小朋友在「風的運動場」開心玩樂,包括在彈塗魚造型內的搖滾大圓球,還有進階版的「漫步雲端2.0」體驗踩踏在網中漫步的樂趣,此外還有各種攀爬及沙坑和兒童劇表演,讓現場數百名大小朋友樂翻天。

林智堅也與啟德起重機董事長胡漢龑一起搭乘300噸的起重吊車,升高20米高空,體驗「吹吹九降風」,感受微風迎面來的暢快感,一覽香山海岸美景。

林智堅搭乘升降吊車後說,感覺非常穩,不會有搖晃感,市府已做好各項壓力測試,歡迎全國大小朋友來竹市「風的運動場」一起玩樂,同時提醒民眾要攜帶防曬帽子和衣物及水,在玩樂同時,也要多補充水份及休息。

林智堅說,風的運動場不只要讓大小朋友暢玩7大遊具,更結合香山濕地意象打造招潮蟹舞台,跟彈塗魚造型的搖擺大花跳,富含教育意義,希望學童們來認識香山濕地生態,體會濕地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文化局表示,遊具之一的「吹吹九降風」,是啟德重機出動130噸及300噸的升降吊車,提供民眾體驗抬升到高空觀看香山海景的遊具,遊具都經過結構工程精密計算、邊框包覆防撞材質、使用測試檢驗合格的鋼材繩網,且已要求結構技師簽證,每天都會在活動開始前進行遊具壓力測試,為安全嚴格把關,且每座遊具都有志工陪同,確保孩童安全,要讓親子安心、盡情挑戰各種遊具。

文化局表示,今年兒藝節4日到8日,一連5天的天氣都不錯,提醒民眾搭乘接駁車到會場,同時要攜帶防曬用品及帽子和開水,以防氣溫過高中暑,接駁車地點有新竹轉運站、新竹火車站、南寮漁港、海山漁港及指澤宮,民眾只要將車停放在這些接駁點,再搭接駁車前往會場,歡迎全國朋友到竹市遊玩,歡度兒童佳節。

相關影音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