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搶攻VR市場 透過VR防暈車

蘋果提出新專利,可望解決暈車問題,圖為蘋果CEO庫克。(圖片取自彭博)

蘋果提出新專利,可望解決暈車問題,圖為蘋果CEO庫克。(圖片取自彭博)

2018/04/03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搭車會性暈車嗎?以後有了蘋果這項新技術,暈車問題有望解決,蘋果這週申請一項專利,透過虛擬實境技術(VR)舒緩乘客暈車的感覺,還可打發無聊時間。

根據《新浪科技訊》報導,蘋果的設想是將VR的頭顯、控制器、投影設備結合,讓乘客的注意力從乘車這件事上轉移到虛擬環境中,並利用能追蹤身體活動的座椅產生的數據來優化虛擬實境體驗。

蘋果在專利申請中提到,可能的場景包括放鬆的滑翔冒險、田園風光,還有刺激的殭屍追逐;體驗會隨著車的行駛狀況改變,如果車輛停下,在虛擬實境中車輛同樣會停下直到信號燈變綠才會發動,這項專利似乎和蘋果的汽車無人駕駛項目“Titan”有關,可用來解決暈車問題,也可用於普通汽車,讓乘客在無聊的乘車時間能享受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