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兒童節!學童為愛而跑 送出企業捐款給獨老

彰化西勢國小為愛而跑,每跑一圈,企業捐助一元給獨老。(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西勢國小為愛而跑,每跑一圈,企業捐助一元給獨老。(記者劉曉欣攝)

2018/04/03 12:3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一樣的兒童節!彰化縣福興鄉西勢國小學生除了期待收到兒童節禮物,今天也送出禮物給在地的獨居失能阿公、阿嬤,在企業支持下「為愛而跑」,只要學生跑1圈,企業就捐助1元,全校424位學生在一個月內跑了21350圈,企業加碼到2萬5千元,由兒童交給弘道老人基金會。

西勢國小校長劉淑甄表示,每年兒童節,小朋友最期待收到兒童節禮物,也希望小朋友也能分享禮物給需要的人,這個構想獲得神農獎得主、新增豐農畜產公司執行長鄭育松支持下,從今年3月啟動「為愛而跑」活動,學校操場一圈是200公尺,每跑1圈,企業就捐1元。

四年仁班導師陳盈瑩,天天帶著小朋友跑步,老師自己每天跑操場八圈,學生也很投入,這次「為愛而跑」全校前3名學生,通通都是四年仁班,陳宥愷跑了200圈,蕭亞倫跑了160圈,林筱禎跑了153圈,陳宥愷笑說,他有時一跑就是10圈。

「覺得非常有意義!」小朋友表示,每年兒童節都是收到別人給的禮物,今年可以透過「為愛而跑」捐錢給獨居阿公、阿嬤,連跑步都覺得很快樂,真的是「施比受更有福」!

「在兒童節收到小朋友送給長者的禮物,好感動!」弘道老人基金會也表示,要代表阿公、阿嬤跟小朋友說聲謝謝,也祝福「兒童節快樂」!

相關影音

彰化西勢國小為愛而跑,每跑一圈,企業捐助一元給獨老,在兒童節前夕送出禮物給弘道老人基金會。(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西勢國小為愛而跑,每跑一圈,企業捐助一元給獨老,在兒童節前夕送出禮物給弘道老人基金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