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兒童節! 小農夫種菜義賣所得捐教養院

孩子們一早就到學校的菜園採收有機蔬菜,準備要外出叫賣。(記者陳昀攝)

孩子們一早就到學校的菜園採收有機蔬菜,準備要外出叫賣。(記者陳昀攝)

2018/04/03 14:0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個子不大,愛心很大!觀音區育仁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多年,校內設有「開心農場」,一年甲班的5位小農夫,今天一早就到學校採收有機蔬菜,整理後到甘泉寺大聲叫賣,要將所得1340元捐給附近需要的教養院,歡慶不同的兒童節。

育仁國小教務主任黃煥勇表示,現代的孩子少接觸大自然,也常吃加工食物,校方在學校設置菜園,所有蔬菜都是採用友善無毒的自然農法,從鬆土、育苗、種植、自製有機肥與天然驅蟲液等,並結合食農教育讓全校師生參與實作,培養友善環境及健康飲食觀。

黃煥勇說,為了給孩子們不一樣的兒童節,今年決定讓一年級學生義賣做愛心,孩子們都努力地大聲叫賣,很多民眾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從是有意義的活動都熱情響應,雖然有機蔬菜長得比較不完美,但很快就賣完了,一個上午就有1340元收入。

「改變世界要從小做起!」育仁國小校長郭芮嘉說,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在地教養院或弱勢家庭,希望讓孩子過個特別有意義的兒童節,不但自己過得開心、健康,也要心中充滿愛、關懷別人,平時校方也會將孩子們種的菜直接送給弱勢家庭享用。

育仁國小一年級學生黎序澄說,他今天努力的大聲叫賣,想到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真的好開心,也謝謝很多叔叔、阿姨來跟他購買,回家一定要跟爸媽分享這個有趣的經驗!

孩子們在甘泉寺門口認真叫賣,果然很多叔叔阿姨響應購買。(記者陳昀攝)

孩子們在甘泉寺門口認真叫賣,果然很多叔叔阿姨響應購買。(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