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考校長竟作弊 該科0分計算、恐記大過

老師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有正直、知性的形象,沒想到竟發生這起作弊事件,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老師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有正直、知性的形象,沒想到竟發生這起作弊事件,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4/03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老師竟然都作弊,日前高市府教育局舉辦國中小校長甄選,有1名參加這場校長考試的老師竟然作弊,被監考督學當場抓到,因行為離譜,該科零分計算。

據《蘋果》報導,該名考生用鉛筆在鐵尺上寫小抄,因考試時不時拿出鐵尺狂盯,怪異舉動被監考督學當場逮個正著,因沒有料到會有老師考校長時作弊,簡章未規範作弊如何計分,但因行為離譜,最後該科零分計算,教育局並要求該考生任教學校開考績委員會議處。

據《蘋果》了解,該名作弊的教師擔任國小主任,雖任職時間不長,但已當過教務、總務等許多主任職,「發生此事我們也匪夷所思」該校校長表示,該主任在學校表現良好;筆試隔天該教師便主動告知這起作弊事件,解釋為不小心帶了違禁品,非故意作弊,對此行為很後悔;校長認為,「有錯就要懲處」,即使帶違禁品也是違反規定,如何懲處則由考績會認定,強調沒有轉圜空間,休假後會開會處理。

教育局主任秘書游淑惠表示,該教師非常不應該、也不可取,已發文要求考績會議處,最重大過以上處分,而甄選辦法將會增加作弊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