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危險!小琉球船還沒停 竟有人急開艙門

乘客不該擅自打開船側中段艙門。(記者陳彥廷攝)

乘客不該擅自打開船側中段艙門。(記者陳彥廷攝)

2018/04/03 23:3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往返東港小琉球的唯一交通方式就是透過交通船,日前就發生有乘客急下船,竟在船未停妥前冒著掉落海港的風險打開一般須經船員判斷才打開供出入的側艙門並揚長而去,旁若無人的行徑遭鄉民譏諷,「是趕掃墓嗎?」。

小琉球清明連假遊客爆量,島上已傳出出租機車調度困難,屆時碼頭將出現滿滿人潮,不過,上下碼頭本有風險,卻有乘客不知是近鄉情「急」還是趕著掃墓,竟在船完全停靠停妥前,就擅自打開一般要由船員才能打開的中段船側艙門,且對離譜行徑絲毫無不安,開門後馬上離去,因當天下雨加上浪大,船業者擔心成為壞榜樣,就有人把監視器畫面po上網請鄉民注意。

發生擅自開艙門的船為公船琉興公司,鄉公所表示,經查發現是1班下午的船班,當時船上滿是學生要返回小琉球,船雖已進港但未停妥,1名疑似觀察過船員開艙門手法的壯碩男子,竟趁船員不查就擅自動手開門,船員因當時在後方舺舨抛套索、鋪橋板供乘客上碼頭,來不及制止,該名男子已然揚長而去,部分乘客也魚貫跟出。

「是能快幾秒?」官員說,該艙門固定上鎖,且因船後方的舺舨空間大也平穩,一般都會請遊客從舺舨出入,船員會確定船已緊靠在碼頭後才舺舨搭橋梯供乘客下船,除非當天的海況、潮差允許,才會由船員解鎖開啟船側中段艙門供出入,經查該名男子是常客非當地人,但可能曾觀察過船員的打開手法而如法炮製,且神情不像是第1次,感覺是「累犯」,擔心其它遊客甚至學生學壞,已將這個行為列為負面教材,未來將請船員下船前宣導配合出入。

由於本週就是清明連假,小琉球人潮爆增,至於其它船公司也曾多少會遇到類似擅自動手的遊客,民營的船公司也擔憂有遊客或鄉民有樣學樣,民營的船公司皆指出,這類擅自開門的乘客不僅會造成自己危險,可能讓其它乘客不查都會掉落海港,且船側艙門除上鎖也都有禁語,雖然尚不屬違規範圍,但已有部分乘客因為屢勸不聽,列為黑名單,希望透過宣導,來杜絕這類危險行為。

相關影音

深色上衣男子擅自打開艙門。(記者陳彥廷翻攝)

深色上衣男子擅自打開艙門。(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