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中科學班放榜 後甲國中囊括7名額搶眼

南市東區後甲國中七名準畢業生名列台南一中科學班正取生。(圖:校方提供)

南市東區後甲國中七名準畢業生名列台南一中科學班正取生。(圖:校方提供)

2018/04/04 09: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一中科學班錄取名單放榜,向來是東區明星學校的後甲國中表現亮眼、錄取7人,成績斐然。後甲國中校長陳瑞榮表示,南一中科學班甄選是國三學生面臨升學考試的前哨站,應考學生都是各校菁英,要一路過關斬將,通過筆試、實作及面試,在激烈競爭中才能脫穎而出。

後甲國中有11名學生通過南一中科學班第一階段篩選,其中丘文磊、陳芝任、許育豪、吳欣俞、陳羽捷、蘇偉綸、陳竑豫7名學生列正取生。

陳瑞榮說,由此成績可見,後甲學生的科學素養是長期經營且紮實培養出來的,學生從入學開始,即通過數理適性社團洗禮,參與科展階梯、生物實驗、仿生機器人、獨立研究等課程與競賽,亦包括日常科普閱讀的薰陶,絕非一蹴可幾,如此情境陶冶不完全是為了升學,更希望培養孩子思考力與動手做。

後甲國中強調多元發展、適性揚才,還有自主學習,上榜的孩子不只是專才於數理科學方面,其中不乏參與直笛樂團、籃球隊、羽球隊,也有參加文學獎短篇小說第一名及參與美術比賽等,都有優異表現。難能可貴的是後甲孩子具有向心力,樂於在學習中與同儕分享、討論,重視團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