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誤食山區毒餌 保育類白鼻心陳屍路上

有民眾今清晨發現一隻白鼻心陳屍在後龍鎮的馬路上。(翻攝臉書「後龍大小事」

有民眾今清晨發現一隻白鼻心陳屍在後龍鎮的馬路上。(翻攝臉書「後龍大小事」

2018/04/04 17:0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今清晨5點左右,有民眾在苗栗縣後龍鎮發現一隻三級保育類動物白鼻心陳屍路邊,身上無明顯外傷,懷疑是遭毒死。苗栗縣政府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表示,白鼻心屬夜行動物,平常神出鬼沒很罕見,不太可能遭人毒死,但也不排除是誤食毒鼠藥,目前尚未接獲通報,暫難釐清死因。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後龍大小事」PO照表示,昨日清晨於大山路上發現死亡的白鼻心,體型大,研判已成年,但並無發現明顯外傷,應非遭路殺,懷疑可能是遭毒死。

根據屏東科技大學研究顯示,白鼻心屬夜行動物,活動模式於凌晨3點至4點時達到最高峰,因此平時較罕見。

動保所所長張俊義初步了解後表示,此為今年縣內第一起白鼻心死亡案例,近來山區放置毒餌毒老鼠的現象已減少許多,,因此研判該隻白鼻心遭毒死的機率較低,若有接獲通報了解確切位置及白鼻心屍體,才能進一步釐清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