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滑手機推拉幼嬰 社會處勒令停托

縣府社會處稽查人員,今天下午到陳姓保母家裡了解狀況後,勒令陳姓保母停止托育工作。(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縣府社會處稽查人員,今天下午到陳姓保母家裡了解狀況後,勒令陳姓保母停止托育工作。(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2018/04/04 18:0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1名取得保母證照的陳姓保母,遭家長指涉粗魯照顧8個月女嬰,邊對女嬰做出推拉身體、用力拍胸、塞奶嘴等動作,還邊低頭滑手機,縣府社會處今天下午實地稽查,初步排除涉及虐嬰,陳姓保母坦承照顧方式不妥當,但投入托嬰工作卻未向社會處登記,沒有居家托育服務登記證,社會處勒令其停托並將裁罰6000元罰鍰。

女嬰的家長從遠端監視器看到前述狀況,反問陳姓保母,陳姓保母回答「習慣動作都是這樣…」家長無法接受,把影像畫面PO上臉書「爆料公社」。

畫面中,保母原本和女嬰一起趴在地板的嬰兒床邊,後來保母起身坐立,把女嬰翻身拉到她的小腿邊,邊拍打女嬰胸部、邊塞奶嘴給女嬰吸吮,還低頭顧著滑手機,滑到一半推開女嬰繼續再滑,過了一會才改以抱姿讓女嬰躺在懷裡,繼續做拍胸和塞奶嘴的動作,動作看起來像安撫哭不停的女嬰。

陳姓保母的家人反駁家長指涉並表示,是錄影角度和播放速度快慢產生的差異,他們沒有用力拍打女嬰,也沒有玩手機,是用賴回答家長詢問孩子狀況。

今天下午,社會處稽查人員到陳姓保母家裡了解狀況,陳姓保母向稽查人員表示,自己對托嬰規則不甚清楚,照顧方式不妥當,會再強化對法令不熟悉的部分,今後只會照顧自己的2個孩子,不會再接受外人托育。

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表示,去年年底,陳姓保母被民眾舉發,未申請居家托育服務登記證,社會處裁罰6000元,要求儘速辦理登記,對方遲遲未辦理,這次,社會處不僅列入積極查核和輔導對象,將針對其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簡稱「兒權法」)裁罰60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