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靠爸媽不玩股票房地產 他30歲賺進3000萬分享成功心得

有網友近日分享,自己最近終於成功在30多歲,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美金,並稱自己沒有靠投資股票或者房地產增加資產,也沒有有錢爹娘可以靠。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近日分享,自己最近終於成功在30多歲,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美金,並稱自己沒有靠投資股票或者房地產增加資產,也沒有有錢爹娘可以靠。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04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目標,有些人則會期許自己能在幾歲前努力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有網友近日就在網路PO文說,自己最近終於成功在30多歲,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美金,並稱自己沒有靠投資股票或者房地產增加資產,也沒有有錢爹娘可以靠。一開始這篇PO文引來部分網友質疑真實性,不過,原PO事後再度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以及對理財的想法,獲得網友認同及熱議。

有網友上月31日在「mobile01」發文說,最近達到了人生第一個百萬美元(台幣3000萬)的里程碑,並說自己完全是個努力平凡的普通人,這第一桶金主要是靠努力上班跟後來創業累積的收入,並非靠投資股票或房地產增加資產,也沒有運氣好買到大漲前的Bitcoins。他也分享「做喜歡做的事」、「與其埋怨不如動手改變自己所處狀態」、「家人給的是背景,自己打的才是江山」等三大心得。

不過,這樣的說法在吸引部分網友關注,詢問怎麼辦到的之餘,也有部分網友質疑說,「所以你到底做什麼行業?這行業的挫折是什麼?整篇通篇沒講,那麼你這種文就只是農場文」、「老實講『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美金』騙進來後,有跟沒有一樣」、「看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美金所以點進來看,但是卻看不到任何重點。」甚至還有網友酸說,「感覺很直銷,我果然是普通人」。

原PO在隔幾日陸續發文回應,指自己因為在國外無法及時回應,但詳細描述說,自己是做視覺設計兼寫程式的,之前曾在國外工作過,目前則是回到亞洲,雖然小時候學畫畫,設計和打電動,都被長輩認為長不大、沒錢途,在持續努力工作後,先前要創業時選擇離開高薪的大公司,也未獲得親友父母的贊同,但他笑稱自己也許是「耳朵長繭」,一路走來「很多長輩的的建議小魯都當耳邊風」,因為他觀察到,大人們會把自己認為不行做不到的事,強加在其他人身上,但他認為沒有必要活在他人眼光之下,因此,他這些年來還是還是持續固執的專心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他也進一步分享創業心得說,選擇做喜歡的事情,才能在很艱難孤單的時候堅持下去,並強調也許別人的條件比我好,但「我跟他一樣一天有24小時,我可以比他努力」。

這名網友也分享理財心得,指他曾試著理解股市、基金及房地產,也看了許多書跟訓練操作,但他認為與其把錢拿去投資一個沒有親自認識過的公司,整天盯著那間公司有沒有賺錢,期待他的CEO跟員工會好好上班,還不如投資一間「我完全認識並確定他的CEO每天早上六點起來工作、每個週末都會進公司的認真人,公司的工作夥伴做事都極有效率」的公司。原PO說,那間小公司的CEO就是小弟本人,這樣自己就是那個最了解公司的人,也不用再花時間看其他公司財報,可以專心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這名網友在最後還打趣地說,雖然目前的想法是這樣,但之後若是發生金融危機,全世界所有的黃金股票房地產都大打折時,應該也會大量買進。「因為如果能用80分買一塊錢,是件很好的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