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口湖成龍濕地 可望成地方級重要濕地

口湖成龍濕地環境幽美、生態豐富,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記者黃淑莉攝)

口湖成龍濕地環境幽美、生態豐富,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記者黃淑莉攝)

2018/04/04 20:2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內政部針對口湖鄉成龍濕地各項生態資源與價值評估,認為成龍濕地為鳥類重要的棲息地,且具防洪及滯洪等功能,又有環保教育、觀光遊憩等濕地價值,建議列入「地方級重要濕地」,評估報告書已公開展覽,將於10日在口湖召開說明會。

成龍濕地位在口湖鄉成龍村,原為農耕地,地層下陷嚴重,加上1986年8月、1996年7月接續遭到韋恩颱風、賀伯颱風侵襲,海水倒灌多年積水不退,農地無法耕種,逐漸成為草澤濕地。

這幾年因林務局與觀樹基金會合作,在成龍濕地辦理生態復育、社區文化再造等計畫,每年舉辦「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邀請國際藝術家進駐與居民創作,打響成龍濕地知名度。

不僅如此,根據調查發現,成龍濕地生態豐富,長期未耕作,已成為候鳥遷移的重要棲地,光鳥類就有120種,其中保育類物種有14種,黑面琵鷺、遊隼更是一級保育類;另有70多種魚類、甲殼類、貝類,其中台灣招潮蟹、青鱂魚都是台灣極少見;植物方面也有100多種,其中「宜蘭莞草」是台灣極珍貴稀有植物,目前只分布在宜蘭、台中及成龍濕地。

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成龍濕地列地方級重要濕地對未來公所或縣府提出保育、利用計畫,可爭取中央資源及經費支持,成龍濕地分析報告書現已在縣府公開展覽,10日早上10點將在口湖鄉安龍宮舉辦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口湖成龍濕地環境幽美、生態豐富,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記者黃淑莉攝)

口湖成龍濕地環境幽美、生態豐富,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