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帳把錢放在桌上是奧客? 網友:態度才是重點

結帳時把錢放桌上是否就是奧客的行為引起網友討論。(圖擷自臉書「靠北奧客」)

結帳時把錢放桌上是否就是奧客的行為引起網友討論。(圖擷自臉書「靠北奧客」)

2018/04/05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買東西結帳時,你是把錢放到店員手上還是桌上?前天有一名店員網友在網路PO文抱怨,指出很多「客人」做不到互相尊重,還說若客人付錢時是把錢「放桌上」,就不要「伸手等著人家把找零跟發票放到你手上」。文章引起網友正反討論,有人則點出重點,「不是放手上或是放桌上,而是態度吧!」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奧客」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上的紙條寫著,「互相尊重。如您堅持把錢放桌上給服務人員,請不要伸手,等我們把找零及發票放至您手上。感謝您的配合」。網友說,很多客人做不到互相尊重,到店家消費時「因為怕觸碰到對方的手,所以把錢放桌上,這可以諒解」。

「既然如此,也就不要伸手等著人家把找零跟發票放到你手上,也不要店員放桌上給你後在那靠腰沒禮貌」網友強調,希望客人能將心比心,「先問問你給人家什麼態度,人家給你一樣態度也只是剛好」。

文章引起網友正反討論,有人認為「不覺得把錢放桌上有什麼好奧的,錢放桌上比較好對點,這樣收找多少也比較清楚」、「放桌上又怎樣?也太敏感了吧」、「有些人尤其是老人家,很喜歡把零錢丟到桌上,丟很大聲」、「最討厭把桌面當許願池的客人」、「有些錢都用丟的,找錢時手就伸出來,我都閃過他的手直接放桌上」。

有網友則直接點出重點,「我覺得重點不是放手上或是放桌上,而是態度吧!如果態度和善的話,我想店員並不會太在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