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在地觀光 中市309公車帶你順遊港藝眷村

中清路、五權南路口緊鄰港區藝術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中清路、五權南路口緊鄰港區藝術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05 16: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高美濕地遊客眾多,去年7月台中市府開闢309公車從台中火車站至高美濕地的新路線,但是屢遭民眾抱怨清水沒有設站,今年初已在中清路、五權南路口設置公車站,該站鄰近港區藝術中心、果貿新村、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可順道品嚐眷村麵食,但較少乘客知道,盼能因此帶動眷村觀光。

港區藝術中心附近有著名的士官長擀麵、馬家涼麵等老饕美食,並可透過轉乘公車304、688公車到清水市區。市議員楊典忠表示,309路公車行駛以來,很多民眾反映觀光客只能路過清水,望美食興嘆,無法品嚐清水在地米糕、肉圓、擀麵等美食及伴手禮,他透過民眾在地訪談、與交通專家討論、議會業務質詢,要求市府在清水區中清路沿線設置公車站,他肯定行動市府的效率。

由於高美濕地生態觀光資源豐富,每年都吸引上百萬遊客親臨,但是2年前只有178與179兩條公車路線,而且從清水火車站出發到高美濕地搭公車要等2小時。

市府增闢台中火車站309、高鐵車站655、清水火車站688到高美濕地的3條路線,有別於655與688兩條假日行駛的公車路線,309路也提供平日服務,這條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沿線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不僅有效提升專用道運能,也增加班次服務水準,全線採用雙節式低地板大客車,能夠載運大量旅客從台中火車站快速抵達高美濕地,沿途經靜宜大學、僅停靠犁分車站,直達清水高美濕地,適合從外縣市搭火車來的旅客,也能順遊港藝中心與眷村園區。

清水港藝中心周邊可品嘗擀麵。(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港藝中心周邊可品嘗擀麵。(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適合散步拍照。(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適合散步拍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