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北返車潮湧現 國5預估塞到晚間12點

國道今出現北返車潮,國5預估塞到晚間12點。(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國道今出現北返車潮,國5預估塞到晚間12點。(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2018/04/06 15: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清明連假第3天,許多南下出遊、返鄉民眾,已開始準備北返,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表示,下午3點開始就會出現大量北上車潮,國道1號西螺-埔鹽系統、新竹-湖口、國3關西-鶯歌系統都是易壅塞路段。但值得注意的是明日,高公局預估會是連假北返最大量,提醒明日要北返民眾,可利用早上時段就先上路,避免被塞在車陣當中。

西部國道今日上午仍有南下出遊車潮,不過出現時間較晚,約9點30分左右開始,國1湖口-新竹等部分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不過上午11點30分就都紓解,今日南下車流量算是路網可接受的範圍內。北上則從下午2點逐漸出現車流,僅國1新竹-竹北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提醒,大約下午3點過後,就會開始出現大量車潮,國1新竹-湖口、西螺-埔鹽,國3關西-鶯歌系統等路段,都會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的壅塞情況,預計要到晚間7、8點才能紓解。

國5方面,上午因有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整體車流都還算順暢。北上方面,許多民眾趕在下午2點高乘載管制實施前,就先擠上國道,所以從下午2點實施高乘載管制時,北上時速就已不到40公里;且即便有高乘載管制,要北上走國5的車輛還是非常多,遠大於雪山隧道可以通過的流量,預計今日壅塞情況會一直持續到晚間12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