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沒水用 新園鄉民眾叫苦

新園鄉管線末端的民眾近日常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記者葉永騫攝)

新園鄉管線末端的民眾近日常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記者葉永騫攝)

2018/04/06 17:26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清明節連續假日讓新園鄉鬧水荒,鄉民近日飽受無自來水之苦,自來水公司東港營運所表示,因為返鄉及旅遊人潮造成自來水用水量激增,才導致水量不足。

新園鄉鹽埔、五房村的民眾在清明節連續假期,打開家中水龍頭全部都沒水,連夜間非尖峰時段也抽不到水,讓家中水塔都無法儲水備用,苦不堪言,居民向自來水公司反映也無法解決,痛批連水都沒有,讓人無法安居樂業。

自來水公司東港營運所表示,這幾天牡丹水庫的供水量是正常供給,並沒有管線破裂或故障的情形,由於新園鄉鹽埔、五房村等地區因為是自來水的管線末端,出水量原本就比較不足,清明節連續假期,許多人返鄉祭祖,加上前來東港旅遊的人潮大增,使得自來水的用水量在清明假期大增,水都在東港就被用掉,再流到新園鄉的水量就減少,造成管線末端雪上加霜,才會有些地區分不到水。

東港營運所已經針對管線末端的地方派出加水車,並且增加部份地區的水壓,強調用水量只有在這2天比較多,以後就會改善,而對於水量不足的問題,自來水公司希望在新園鄉利用既有的農業深水井來補充,以解決管線末端缺水問題。

清明假期東港擁入大量人潮,停車位也1位難求。(記者葉永騫攝)

清明假期東港擁入大量人潮,停車位也1位難求。(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