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高物價是市場機制?文渣人本一句話突破盲點

墾丁物價飆漲,讓許多觀光客怨聲載道。(資料照)

墾丁物價飆漲,讓許多觀光客怨聲載道。(資料照)

2018/04/07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墾丁物價高漲已經引來許多負面評價,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深夜發文,認為當地物價都是依照「市場機制」而走,為墾丁觀光打抱不平,認為政府「沒有權力去限制」,不料引起許多網友不滿,人渣文本稍早前也忍不住發文暗酸。

黃建嘉日前在臉書發文,針對墾丁物價出來解釋:「政府有沒有權力去限制麥當勞大麥克要賣多少錢?有沒有法令去管制星巴克冰拿鐵要多大杯?如果沒有,滷味、乾麵、漢堡,是要怎麼限制」;認為一切都該回歸「市場機制」,並希望大眾「不要再把個案當通案,99.999%的店家,都是無妄之災」。

人渣文本今(7)日稍早前表示:「我所認知的市場機制,應該是有人賣200塊的東西,那我就可以在他旁邊用100賣同品質或同等級的產品,然後不用擔心被對方或黑道打這樣。問題在於,台灣絕大多數的市場並不是這樣。」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還有,要是他賣200賣到賠錢,就放他自然倒閉,不會拿稅金補貼他」、「結果事實上就會被打」、「事實上是同一件商品,在一般地區賣100,人多熱鬧的地區就可以賣500,還沒人敢打你」、「低階人口才來台灣觀光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