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染三峽河?!小小齊柏林空拍 畫面怵目驚心

小學生的空拍作品,意外捕捉到三峽河遭廢水染紅的畫面。(記者翁聿煌翻攝)

小學生的空拍作品,意外捕捉到三峽河遭廢水染紅的畫面。(記者翁聿煌翻攝)

2018/04/07 18:0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成福國小五年級學童詹侑紘,在指導老師謝基煌帶領下,日前利用空拍機以鳥瞰視角拍攝三峽河、橫溪、大漢溪3溪匯流畫面,卻意外捕捉到三峽河水遭上游工廠排放廢水染紅的鏡頭,怵目驚心的景象,令他感觸深刻,呼籲大家應該好好保護家園環境。

詹侑紘上個月拍到「血染三峽河」,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簡任技正孫忠偉說,水污染的情況稍縱即逝,歡迎民眾看到立即檢舉,讓稽查人員即時採水檢驗。他指出,有時看似有異的顏色,不見得達到違規標準,必須依據檢驗結果,環保局也已建議中央,對水色度標準從嚴審查,盼能更進一步維護河川水質。

成福國小今年欣逢學校創校100週年,受邀參加李梅樹紀念館主辦的「梅樹月」藝術展覽,學童們在謝基煌指導下,11歲的詹侑紘和其他3名同學的作品,以空拍機拍攝三峽地區周遭地景、地貌為主題,4名小學生的作品,與資深攝影家梁正居在戒嚴時期重重限制下拍攝的台灣地景空拍作品,以及台灣第一代西畫家陳澄波、李梅樹、呂基正等人描繪台灣風景地貌的大圖輸出作品,同時在台北大學校園中央草地,以「戶外美術館」的型態共同展出。

詹侑紘說,三峽古名「三角湧」,意指大漢溪、三峽河和橫溪3條溪流在此交匯,他原本要拍攝3溪匯流的空拍鏡頭,沒想到竟意外捕捉到三峽河水染紅的畫面。

有觀展民眾說,三峽河的污染已經好幾年了,主要是來自上游的染整廠排放廢水。另有人質疑,河水都已經變色了,但環保局還說是符合排放標準,令人難以理解。

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說,台北大學校園展出的作品,呈現不同時空下,以畫筆或鏡頭紀錄的大地面容,讓觀者在油彩與光影中,看見時代變遷下的土地顯影,也看見台灣大地的美麗與哀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