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國道堵車小確幸 4公里粉紅花海舒心解悶

中山高速公路苗栗縣銅鑼到三義路段的中央分隔帶上的羊蹄甲盛開,粉紅花團錦簇、綿延4公里長,讓人心曠神怡。(記者彭健禮攝)

中山高速公路苗栗縣銅鑼到三義路段的中央分隔帶上的羊蹄甲盛開,粉紅花團錦簇、綿延4公里長,讓人心曠神怡。(記者彭健禮攝)

2018/04/07 19: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清明5天連假,國道湧入大量車潮,不少路段走走停停,中山高速公路苗栗縣銅鑼到三義路段的中央分隔帶上,羊蹄甲盛開,粉紅花團錦簇、綿延4公里長,這個美景也讓置身擁擠車陣中的用路人,煩躁情緒頓獲撫慰。

國道1號中山高142~146公里路段,因地勢緣故,北上車道高、南下車道低,南北車道間的中央分隔島形成一條帶狀小邊坡;高速公路局苗栗工務段除在邊坡植上草皮綠化,也沿途栽種羊蹄甲,經過10餘年的細心養護,成果讓人驚豔。

高公局苗栗工務段說,高速公路路網已是國人運輸及出遊的重要交通網絡,高公局除了提供舒適的行車道路品質,也長期投入國道景觀美化,於部分路段配置景觀樹種,塑造地域特色。

苗栗工務段說,段方所轄的銅鑼到三義路段配合栽種羊蹄甲,花期為每年3、4月,現已盛開,粉紅花朵爬滿枝頭。晴天時,陽光灑落搭配樹下綠地,顯得欣欣向榮、活力十足;遇上起霧天候,羊蹄甲花若隱若現,也另有一番粉嫩縹緲風情。

不過,因為南下車道部分邊坡沒有護欄,這些羊蹄甲也偶會遭「車吻」受傷,苗栗工務段特別設計出一套作業流程,先斷根挖取「傷樹」,帶回段內「養傷」,待病情穩定、康復後,再移植回原處。另外,中央分隔帶的羊蹄甲原本也採用水車灑水澆灌,但國道作業有其風險,工務段裝設了自動灑水系統,省水又安全。

苗栗工務段說,除了轄線羊蹄甲,林口路段栽種的杜鵑現也盛開,紅白粉綿延2公里; 王田交流道周邊路段的黃金風鈴木則於日前3月綻放,金黃璀璨;另外,高雄市岡山、楠梓路段及彰化縣北斗路段的木棉,也於3月起接力開花,為中山高沿途增添繽紛色彩。

國道警方則提醒,用路人行經景觀路段,見到美麗花景,心情相信會輕鬆愉悅,但也提醒國道車速快,用路人在美景當前時,仍得注意行車動態,呼籲「別看見美麗,就忘了危險!」

中山高苗栗縣銅鑼到三義路段中央分隔帶羊蹄甲盛開,4公里長粉紅花海,讓置身擁擠車陣中的用路人,煩躁情緒頓獲撫慰。(記者彭健禮攝)

中山高苗栗縣銅鑼到三義路段中央分隔帶羊蹄甲盛開,4公里長粉紅花海,讓置身擁擠車陣中的用路人,煩躁情緒頓獲撫慰。(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