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無預警跳電 今已全面修復

港口地區旅宿業者只能靠著緊急照明燈,照亮客廳空間。(圖由綠島居民提供)

港口地區旅宿業者只能靠著緊急照明燈,照亮客廳空間。(圖由綠島居民提供)

2018/04/08 13:1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綠島港口、溫泉地區昨天深夜無預警跳電,在地居民怒批只要海風一增強,兩地區就有跳電危險,還好昨天是深夜,對遊客影響較小,台東台東區營業處表示,主因是綠島中科院檢查哨前電桿橫擔受鹽害腐蝕斷落,至今天中午12時40分全面恢復供電。

綠島居民表示,昨天晚間10時許,溫泉、港口地區竟然大跳電,停電2個多小時,雖然今天凌晨電力陸續恢復,期間仍有2次短暫停電,還好多數客人都睡了。

在地居民抱怨,暑假旅遊旺季將至,旅宿業最為集中的南寮、中寮地區電線已地下化,少有跳電問題,但港口地區是重要商業區,漁會、海巡安檢所所在地,也應顧及港口地區的用電品質。

台電台東區營業處電務經理江秉忠表示,綠島中科院檢查哨前電桿橫擔因鹽害腐蝕而斷裂掉落,導致綠溫幹線跳脫停電,造成南寮港口至溫泉村聚落約180戶停電,經搶修,2小時後恢復供電,仍有4戶至今天中午12時許全面恢復供電。

江秉忠表示,台電今年會在溫泉村辦理防災韌性計畫,預計將700公尺的電線地下化,至於全島電線地下化,需配合綠島道路拓寬或整修逐步辦理。

綠島港口、溫泉地區昨天深夜無預警停電兩小時,戶外一片漆黑。(圖由綠島居民提供)

綠島港口、溫泉地區昨天深夜無預警停電兩小時,戶外一片漆黑。(圖由綠島居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