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車東澳市區爽賺 粉鳥林攤商嘆:看得到吃不到

今年清明連假首日,車陣從蘇花改隧道口一路塞到蘇澳新站前。(讀者江柏毅提供)

今年清明連假首日,車陣從蘇花改隧道口一路塞到蘇澳新站前。(讀者江柏毅提供)

2018/04/08 20:4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清明連續假期5天,車潮湧入蘇花公路及蘇花改;尤其連假首日,南下車潮塞爆蘇澳鎮外環道路,但龐大車流卻未對蘇澳市區及東澳粉鳥林漁港帶來人潮,有攤商與店家都難掩失落說,因為塞車,民眾只能趕路或塞在路上,無法轉進消費,有車潮沒錢潮,看得到吃不到。

蘇花改通車後,蘇澳至東澳車行時間僅需十分鐘,帶動當地觀光人潮,尤其是粉鳥林漁港,通車以來,每逢假日就湧入大批觀光客,人氣扶搖直上。腦筋動得快的攤商相中「人潮就是錢潮」,開始進場卡位,為迎接清明連假的人潮與車潮,還有人備妥5天食材準備搶賺一筆。

連假前兩天,蘇花改及蘇花公路被南下車潮塞爆,龐大車輛卡在路上,卻未如預期轉入粉鳥林,不少攤商感嘆「人潮比一般假日少」。

攤商許沛凌說,蘇花改、蘇花公路塞爆,從漁港都能看見長長車龍,遊客可能擔心「進得了漁港,未必出得去」,因此寧願塞在路上,也不願轉入漁港,這幾天遊客人數反不如預期。

不僅粉鳥林攤商感嘆,蘇花改通車前,每逢連假就塞車蘇澳市區,歸功於「分流」市區交通反而順暢,但對寄望車潮帶來錢潮的店家而言,生意也未如預期。

經營小吃店的吳珈興說,過去只要塞車,沿路店家生意一定大排長龍,但蘇花改通車後,車流改塞至外環道,遊客趕路南下,繞進市區的意願減少。

「幾家歡樂幾家愁!」相較於蘇澳與粉鳥林漁港,東澳市區車潮湧現,車陣從市區塞至舊蘇花公路,讓許久未見塞車「榮景」的小村落,瞬間繁華。

東澳知名店家東興食堂游鳳英說,受惠連假塞車,店內生意絡繹不絕;市區小吃攤也人滿為患,便利超商架上食物也被搶購一空,塞車帶動不少商機。

蘇花改、蘇花公路連假首日湧現車流,東澳粉鳥林寄望塞車帶來邊際效益,但車潮卻未湧入粉鳥林漁港,有攤商望車陣大嘆「看得到吃不到」。(記者張議晨攝)

蘇花改、蘇花公路連假首日湧現車流,東澳粉鳥林寄望塞車帶來邊際效益,但車潮卻未湧入粉鳥林漁港,有攤商望車陣大嘆「看得到吃不到」。(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