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不休假加班費 南市教團要求市府不應苛扣

南市教師團體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不應苛扣教師兼任行政人員加班費。(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教師團體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不應苛扣教師兼任行政人員加班費。(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09 16: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南市教師會今天與市議員林宜謹、曾培雅等人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不應苛扣教師兼任行政人員加班費,今年度學校行政人員的為休假加班費最高仍只有3天,要求市府應比照其他五都得有16天的不休假加班費。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在目前教師兼職行政人員的意願不高的情況下,未休假加班費請領天數不只不該減少,甚至應該增加以提高意願。目前最重要的是先執行去年議會大會附帶決議,不休假加班費天數調整為7日;今年編列108年度預算時,應恢復與其他縣市一致標準16天,同時持續加強行政減量,讓行政人員都能準時下班。

教團表示,兼任行政老師平時加班只能補休,寒暑假又被要求需要有1/3的行政人力留守學校,因此常是犧牲休假到校加班,其他縣市行政人員至少仍有16天的加班費,對比南市的3天實在差太多了,南市顯然對於教師兼任行政人員不夠友善,難怪教師兼任行政的意願不高。

他們表示,99學年度起,南市政府以財政困難為由,將學校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由16天降為10天、100年起降為5天、101年迄今更降至只有3天,是六都最低,甚至不及其他縣市。

教育局則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議會對於直轄市政府所提預算案不得為增加支出的提議,且依內政部函釋有關議會大會附帶決議事項,對政府機關不生法律上的拘束力,僅具建議性質。至於,108年是否提高未休假加班費請領日數,將視市府整體預算分配通盤考量。

教育局表示,基於維持員工權益及各縣市財政條件不同的考量,市府各機關學校均控管未休假加班費日數,且為提倡同仁休假旅遊,維護身心健康,學校教職員工具休假資格者鼓勵全部休畢,有充分休息,回歸休假的真義。

教育局近幾年也積極推動行政減量及建立傳承機制,以減輕學校教師兼任行政職務者的業務,教師兼行政人員並不適用勞動基準法,工作日若業務需要延長工時加班,則可申請補休,並自今年年初即取消寒暑假留守1/3人力的限制,以利學校整體人力的規劃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