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火溪堤防老舊掏空 外埔居民盼修復

外埔區電火溪堤防老舊,隨處可見裂縫。(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區電火溪堤防老舊,隨處可見裂縫。(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09 16: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汛期將至,外埔區電火溪堤防老舊,堤頂、堤腳隨處可見裂縫,掏空嚴重,堤防單薄處寬僅30公分,恐難以抵擋洪水沖擊。市議員吳敏濟今日邀水利局勘查,農民期盼市府更新堤防,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電火溪源自后里水力發電廠,流經外埔土城、廍子至大甲,沿岸有數百公頃農田,吳敏濟表示,既有堤防約有30年歷史,每隔數公尺就有一道橫向裂縫,堤頂和堤腳有多處掏空, 103年他向市府爭取新建150公尺堤防,希望市府繼續更新廍子3號橋以西堤段。往西至廍子2號橋還有百餘公尺的堤防寬僅30公分,堤腳與堤頂一樣寬,彷彿一道直立的圍牆。

居民憂心洪水來襲時,抵擋不住壓力會被洪水沖垮。廍子里長陳再福表示,這段狹窄堤防歷史更久,30年前修築堤防時前因經費不夠未能一併更新。希望市政府加以重視,利用這次工程一併更新。農民鍾水蘭指出,每次洪水來襲,擔心堤防被沖垮,無水、無田的悲劇又重演。盼望政府幫助在溪畔耕種的農民,興建新的堤防。

台中市府水利局水利工程科詹岳達表示,危急部分水利局會儘快處理,寬度僅30公分的堤段,如果有行駛農機的必要,可以從堤內加寬,市府會評估電火溪堤防的防護措施。

外埔區電火溪堤防堤腳隨處可見裂縫。(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區電火溪堤防堤腳隨處可見裂縫。(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區電火溪堤防掏空。(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區電火溪堤防掏空。(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