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煙又限塑! 埔里媽祖遶境挑戰更高環保標準

今年的媽祖遶境儀式更嚴格限塑,禁止使用一次性碗筷及寶特瓶裝水。(記者佟振國攝)

今年的媽祖遶境儀式更嚴格限塑,禁止使用一次性碗筷及寶特瓶裝水。(記者佟振國攝)

2018/04/09 19:49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無煙又限塑更環保!南投縣埔里鎮將於本月28日舉辦第2屆媽祖文化節,媽祖全鎮遶境祈福除延續首屆全程徒步、不放鞭炮煙火、不燒金紙的零空污訴求,今年更嚴格限塑,除禁用一次性免洗餐具,更不提供寶特瓶裝水,還舉辦無塑愛心園遊會,讓民眾用更環保的方式參與宗教活動。

空污日益嚴重,也讓民眾罹患肺癌比例逐年攀升,廟會活動大量燃放鞭炮、煙火及燒金紙,則是易讓小範圍的空污指數瞬間飆高,影響參與民眾健康,遭人詬病。

埔里天后宮與18度C文化基金會為發揚媽祖濟世救人慈悲精神,去年首辦的媽祖遶境祈福儀式,即嚴格採取全程不燒金紙、不放鞭炮、不放煙火及使用環保炮車,不製造空污,廣受好評。

第2屆活動也將於本月28日登場,18度C文化基金會表示,除了持續無煙遶境,也提倡垃圾減量,活動全程不提供紙杯、一次性免洗碗筷,以不銹鋼碗筷回收清洗再使用,並使用環保酵素取代化學清潔劑,今年更嚴格限塑,不提供寶特瓶裝水,以3台大型水車裝載媽祖加持水沿途供應,鼓勵民眾自備杯子,也會提供環保杯,民眾用後可帶回重複使用

至於媽祖神轎於仁愛公園駐駕供信眾躦轎腳時,現場也舉辦「無塑愛心園遊會」,宣導減少使用塑膠袋、塑膠飲料杯、一次性免洗碗筷,同時活動提供的蔬食也全部採用在地食材,減少食材運送距離,間接降低碳排量。

飽受空污威脅的埔里鎮,去年首度舉辦媽祖文化節,採取無煙遶境,全程不放鞭炮、煙火及不燒金紙,完全不見煙霧彌漫景象。(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飽受空污威脅的埔里鎮,去年首度舉辦媽祖文化節,採取無煙遶境,全程不放鞭炮、煙火及不燒金紙,完全不見煙霧彌漫景象。(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