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不出愛人離世痛苦而流落街頭 他靠雙手走回人生正軌

宜蘭縣街友人數包含列管、未列管在內,人數約在120位上下,淪落街頭主因以經濟佔主要因素。(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縣街友人數包含列管、未列管在內,人數約在120位上下,淪落街頭主因以經濟佔主要因素。(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4/09 22:2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街友每年約以3人速度成長;經濟問題是民眾成為街友的主因,也有人是被家人遺棄而淪落街頭;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站長陳彥奇說,街友們各有苦衷,縱使生活困頓,仍有人珍惜工作,希望靠雙手找回自己人生。

陳彥奇說,每個街友都有一段故事,有些人曾是老闆,後來公司破產,身無分文無人倚靠,被迫流落街頭,也有人因年紀大,不願拖累子女而自願成為街友。

羅東平安站表示,雖站內提供床位,但入住需要受到限制,如不能抽菸、喝酒等,許多街友並不願接受安置。平安站目前安置8名街友,50歲的阿松是所有人榜樣,最初,他因走不出同居人離世的痛苦,每天用酒精麻痺自己,也曾因酒駕入獄。

刑滿後,阿松試圖回歸社會,但因酒駕前科,求職屢屢碰壁被迫流落街頭;年初,他被縣府社會處轉介至人安基金會安置;在基金會的鼓勵下,阿松擺脫酒精依賴,今年春節並接受媒合找到工作,在建築工地擔任臨時工;他說:「我想要重回人生軌道,靠雙手自食其力。」

阿松患有膽結石,但對得來不易的工作十分珍惜,常強忍身體不適上工,他的堅持讓人安志工很感動。阿松說,他曾因酗酒入獄,現在想要振作起來,不要再過以前糜爛的日子。工作之餘,阿松穿上背心上街助人,用自己的例子鼓勵其他街友,希望大家不要被困境打倒。

陳彥奇說,許多街友與阿松一樣,出獄後對社會不適應,求職碰壁而淪落街頭,漸漸的被社會給遺忘,但有時,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重回人生軌道機會,經工作媒合,每年約有一成街友擺脫街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