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李昭元登山失聯 友人懸賞50萬尋人

登頂宜蘭縣礁溪鄉聖母山莊超過4000次的宜蘭縣中山國小退休老師李昭元,對於山莊與步道維護不遺餘力,是宜蘭登山界的聞人。(記者林敬倫攝)

登頂宜蘭縣礁溪鄉聖母山莊超過4000次的宜蘭縣中山國小退休老師李昭元,對於山莊與步道維護不遺餘力,是宜蘭登山界的聞人。(記者林敬倫攝)

2018/04/10 15: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登頂宜蘭縣礁溪鄉聖母山莊超過4000次的宜蘭縣中山國小退休老師李昭元,對於山莊與步道維護不遺餘力,是宜蘭登山界的聞人,昨天卻傳出,他在台東向陽山區登山失聯,友人許義雄po網,懸賞50萬元尋人;目前有5、6個搜救隊在山區找人,希望傳出好消息,人平安歸來。

61歲的李昭元曾寫下16年內攻頂聖母山莊4000次的紀錄,被山友譽為「爬山達人」、「聖母山莊步道百科全書」,88年10月10日,李昭元從五峰旗健行到步道入口通天橋,並沒有打算進入登山步道,但因為遇到山友「阿桐柏」林慶桐,告訴他聖母登山步道景色優美,有如人間仙境,他受不了「誘惑」就這樣欲罷不能,愈爬愈有興趣,進而達成登頂4000次紀錄。

今年3月22日,李昭元在臉書PO文,打算用50天的時間,從高雄甲仙到梅山的南横公路,從南一段接南2段,跳過最危險的南3段,在東埔補給再走能高安東軍(北3段)經南華山、奇莱主峰下山,最後下到合歡山補給,再由大禹嶺接北1段回到宜蘭。

PO文也指出,感謝大家關心!他在山上有帶緊急的衛星電話,對外連絡報平安,不過,他的友人許義雄於昨日在登山借問站社團PO文指出,李昭元最後於4月1日發訊號說已走到台東的向陽山區,之後,至今已過9天音訊全無,要賞50萬元找到人,懸賞20萬元找屍體,友人也紛紛在李昭元的臉書祈禱,希望一切平安。

PO文於今日下午遭刪除,但許義雄接受記者電訪時坦承,確實有PO文懸賞找人,希望能早日有好消息,據他了解,現在已有5、6個搜救隊上山協尋,他有收到相關資訊也會立即轉給搜救隊,目前李昭元的太太與子女心情還算平靜,靜待至親能快點回家。

從五峰旗到聖母山莊全程約5.63公里,標高884公尺,前4公里是產業道路,後面從通天橋到聖母山莊的1.63公里,坡度很陡是很大挑戰,一般人腳程單趟約2至3小時,李昭元約60至70分鐘可以到達,加上累積4000次登頂紀錄,在宜蘭登山界頗有名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