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老董登報控訴尹衍樑、李傳洪 圖謀文化校產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左)及董事張海燕(右)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左)及董事張海燕(右)

2018/04/11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大學校長遴選引發爭議,更連串牽扯出董事會奪產風波。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今天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圖謀侵吞文大校產,董事會內部鬥爭戰火愈演愈烈。

張鏡湖今天同時出示士林地院3月14日發出的執行命令,內容明確指出,「在本案確定終結前,禁止執行遴選校長決議」。他要求停止產化校長遴選,是於法有據的。

張鏡湖在聲明中直指尹衍樑、李傳洪「是我請來做董事,輔助正派辦校,不是請來圖謀校產」,並要求尹、李兩人辭去董事以示自清。張鏡湖說,兩人若辭去董事,他將登報並上門道歉。

此外張鏡湖也公布校長遴選評分內容,稱作弊前盧希鵬僅第三名,但作弊後卻居於第一,11位遴選委員中有5位給予100分滿分,給其他三位候選人60分,並藏匿評分表,直到檢察官扣押後張才得知,讓他怒批「荒唐」。

張鏡湖也指控董事張冠群掏空校產6億元,張的親信游慧茹就是校長評選第一名盧希鵬的太太。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袁興夏接受媒體訪問重申,校長遴選的評分結果依規定必須保密,對於張鏡湖取得的評分表,無法證實是否為真,但強調張鏡湖對當時評選的結果已簽名,目前也將循其他管道,解除張鏡湖的董事長職務,但保留董事席位,讓文大繼續往下走。

張鏡湖登報控訴。(圖翻攝自本報)

張鏡湖登報控訴。(圖翻攝自本報)

張鏡湖提出士林地院執行命令。(圖翻攝自本報)

張鏡湖提出士林地院執行命令。(圖翻攝自本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