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房租多可怕? 他估算:士林夜市賣衣月收90萬才打平

王奕凱以士林夜市租金為例,直指租金爆漲侵蝕了實體經濟。(資料照)

王奕凱以士林夜市租金為例,直指租金爆漲侵蝕了實體經濟。(資料照)

2018/04/11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營運近20年的六福皇宮,昨天宣布國壽租約到期不續約,將會在年底熄燈,六福開發執行長莊豐如直言租金問題,引起外界議論。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王奕凱以士林夜市租金為例,直指租金暴漲侵蝕了實體經濟,根本不是「薪水跟不上」、「消費力不足」和「勞動成本太高」等問題。

王奕凱表示,台灣面對的問題是租金暴漲,侵蝕實體經濟,收入營業的將近1/2都給了房東,然後未來漲價增加的收入,也是給了房東。

王奕凱表示,以士林夜市大東路店面為例,該地平均行情17坪店面月租金要30萬元,服飾店以毛利平均4~5成來算,月營收要60萬元、1天平均2萬元,才能快「打平房租」。

王奕凱強調,這還沒算庫存、水電、人事、還有裝潢折舊等成本,若把這些成本加一加,賣衣服要賣到月營收90萬元,才能打平或有賺。

王奕凱指出,在薪資不漲跟消費力淡旺季的影響下,士林夜市的店租年年最高能以17%的漲幅在上漲,直言很多店家根本不是營收沒成長或是業績衰退而倒,而是無力負擔暴漲的租金。

王奕凱表示,政府若要救經濟,就得面對高房價和高房租的問題,強調許多經濟大國都會限制租金漲幅,就是要讓錢流入實體經濟而非虛經濟,認為台灣不能放任熱錢炒地,「最後若讓虛經濟徹底吞噬實體經濟,等熱錢離開後,就只會剩下一片殘骸」。

但針對六福所指的租金問題,國壽今發聲明稿強調,2009年曾降房租,2009年至2017年調降幅度較原契約減少逾20%,何來租金年年調漲、連漲2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