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捐款排擠效應 創世花蓮善款少25%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今年首季捐款數目比起去年同期減少約25%,為順利推動各項服務工作,21日預計將在將軍府舉辦愛心園遊會,盼能回填捐款缺口。 (記者王峻祺攝)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今年首季捐款數目比起去年同期減少約25%,為順利推動各項服務工作,21日預計將在將軍府舉辦愛心園遊會,盼能回填捐款缺口。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4/11 13:2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震後賑災善款大量湧入,但似乎也產生排擠效應,多間社褔單位同期善款略受影響,其中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今年首季的捐款數目比起去年同期減少約25%,為順利推動各項服務工作,21日預計將在將軍府舉辦愛心園遊會,盼能回填捐款缺口。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去年善款總數約有470萬元,扣除少部分的人事費用後,幾乎全部用在照顧植物人及物資協助的經費中,年平均所剩不到百萬,今年因受到震後善款排擠影響,1至3月略減20萬元,各項服務工作雖不至於停擺,但已是一大隱憂。

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院長陳淳妍說,創世花蓮分會今年第一季的捐款,確實比往年同期減少,因照顧植物人需頻換尿布,每2小時更換一次,花費最鉅,加上管灌食品等,對許多家庭是沉重負擔,希望藉由舉辦「愛倍增、心串連」愛心園遊會,回填捐款缺口。

創世督導薛淑瑛說,21日將在將軍府舉辦公益園遊會,感謝花蓮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及民間社團響應,並結合環保活動,民眾當天只要攜帶回收寶特瓶、廢電池就能兌換禮品,園遊會義賣所得也會全數作為花蓮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經費。

她說,花蓮目前列冊登記的植物人個案約有200多人,創世因受限經費,花蓮北從秀林南到卓溪鄉,只有各1名專業護理師及志工進行到宅服務,受惠人次始終無法突破80人,期望力邀民眾透過認購園遊卷,響應「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活動。

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說,花蓮力拚觀光,具有80多年歷史的日式建築將軍府,剛從地震中挺過來,現階段將結合多個在地團體,用實際行動支持弱勢植物人家庭,一起愛地球、做公益,擴大社區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