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百校體驗多元文化 大豐國小「緬甸歡歌」首登場

大豐國小學生穿著緬甸傳統服飾,帶來緬甸舞蹈「緬甸歡歌」。(記者翁聿煌攝)

大豐國小學生穿著緬甸傳統服飾,帶來緬甸舞蹈「緬甸歡歌」。(記者翁聿煌攝)

2018/04/12 12: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天於大豐國小國際文教中心辦理「百校好多元-文化體驗活動」啟動儀式,全市九大分區國際文教中心推出印尼、緬甸、日本、越南、菲律賓、紐澳、義大利、巴西、秘魯、英國、美國與史瓦濟蘭等動靜態主題展及活動外,安排全市百所學校師生,分批到9大區的承辦學校,結合戶外教育共同體驗多元文化。

今天活動邀請市長朱立倫,以及緬甸、史瓦濟蘭、菲律賓、美國等駐台代表參加,活動由大豐國小學生穿著緬甸傳統服飾,帶來緬甸舞蹈「緬甸歡歌」,以及新住民親子展現來自世界各國舞蹈的活力。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擁有新住民及子女共13萬5千人,是台灣新住民人數最多的城市,感謝新住民為新北市帶來多元文化特色及活力,透過新住民的創意與熱情,讓新北市成為更國際化的都市。

主辦單位也由各校在現場設置具有異國風情的多元文化DIY攤位,如如Batik扇是蠟染布做成的印尼扇,緬甸戲耍懸絲傀儡則可完成後透過提、撥、勾、挑、扭、掄、閃、搖等技巧,作出充滿生命力的動作,讓現場學生體驗多元文化的樂趣。

大豐國小國際文教中心也推出印緬主題展。(記者翁聿煌攝)

大豐國小國際文教中心也推出印緬主題展。(記者翁聿煌攝)

多元文化在新北!大豐國小推出「百校好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多元文化在新北!大豐國小推出「百校好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