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三星公幼孩童有口福 今年午餐改吃有機米

宜蘭縣三星鄉公幼孩童,今年影響午餐改食用有機米,另外每週二、四蔬菜則一律選用有機蔬菜。(資料照)

宜蘭縣三星鄉公幼孩童,今年影響午餐改食用有機米,另外每週二、四蔬菜則一律選用有機蔬菜。(資料照)

2018/04/12 13:0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立幼兒園,今年四月起至年底,營養午餐改用三星有機米,每週二、四營養午餐菜色也選用有機蔬菜,要讓103位幼兒園孩童吃得健康、放心。

三星鄉位於蘭陽溪上游,水質純淨,經推廣多年,目前有機作物面積已達17公頃。為照顧鄉內幼兒園孩童,鄉公所從今年4月起,園內午餐改食用三星有機米,每週還有兩天供應有機蔬菜,且不提供收費,不足差價都由公所邊類經費支應。

幼兒園長陳秀敏說,目前園內午餐蔬菜來源,是跟三星鄉在地種植有機蔬菜的農友合作,每週二、四上午猜收完以後,直接送至幼兒園,讓園內孩童吃到最新鮮蔬菜。

另外,為推廣食農教育,園方也設計「食農教育主題」的校外教學。陳秀敏說,未來會定期帶孩童參觀鄉內有機農場,實地了解蔬果種植環境,讓他們認識餐桌上的食物究竟從何而來。

鄉長黃錫墉表示,天下父母都盼望孩子健康成長,希望這項福利措施能讓孩童從小養成健康觀念,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讓幼兒吃的更健康,家長更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