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塭仔圳反迫遷新北市府抗議 痛批漠視產業爭議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再度到新北市政府抗議,痛批市府未將工廠的產業爭議納入討論,也從未提出具體可行的替代方案,反對開發。(記者賴筱桐攝)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再度到新北市政府抗議,痛批市府未將工廠的產業爭議納入討論,也從未提出具體可行的替代方案,反對開發。(記者賴筱桐攝)

2018/04/12 15:3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面積約400公頃的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全區涉及工廠、住家等約6000間建物拆遷,引發強烈反彈。今天「塭仔圳反迫遷連線」到新北市政府抗議,痛批市府未將工廠的產業爭議納入討論,也從未提出具體可行的替代方案,反對開發。

泰山文程路居民黎先生表示,該社區共有8戶,屋齡48年,他認同老舊房屋應更新,但不是用如此粗暴的手法鏟除,一旦參與重劃,住戶分配回的土地30坪剩下17、18坪,根本不夠住、也不能蓋,領取的補償金微薄,不足以在其他地區買房子,只能等著被建商收購,居民被迫流離失所。

工廠代表林文政憂心地說,市府對產業爭議置若罔聞,未提出安置方案,96年的重劃案版本劃設30公頃工業區,後來卻莫名消失,這些工廠雖然看似破爛,卻擁有台灣最精進的產業技術與人才,市府執意迫遷,未來龐大的失業人口如何解決?眼看2019年塭仔圳就要拆遷,而合法工業區土地租金太貴,業者負擔不起,市府從頭到尾都在騙人。

城鄉發展局表示,當地鐵皮違章工廠林立,公安事件頻傳,有必要進行大規模防災型都更,今天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小組會議,針對合法建物排除、交通規劃等進行審議,原則上500平方公尺以上的合法建物均會排除,但文程路社區未達標準,將請住戶進行整合。至於工廠議題今天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