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憂長照2.0推不動 官員:台南照服員薪資達3萬4000元

議員唐碧娥質詢要求社會局應盡快解決人力短缺問題,避免長照2.0淪為口號。(南市議會提供)

議員唐碧娥質詢要求社會局應盡快解決人力短缺問題,避免長照2.0淪為口號。(南市議會提供)

2018/04/12 17: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根據社會局今年3月底最新的統計,南市照顧服務員的平均薪資已提升至3萬4000元,可以充分反應並回饋照顧服務員付出的辛苦,有效提高照顧服務員留任意願。

南市議員唐碧娥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針對長照人力資源問題提出質詢,要求社會局應盡快解決人力短缺問題,避免長照2.0淪為口號。她說,有日本居家服務企業來台分享,提到東京居服員月薪約有台幣8萬元,對比台灣有些照服員薪水不到4萬元,羨煞不少人。而國內近年接受訓練的照服員,留任率低,令人憂心長照2.0會推不動。

劉淑惠答詢說,南市目前照服員還差100多人,欠缺比率是全國最低。根據今年3月份最新統計,南市照服員平均薪資已提升至3萬4000元,目前流動率已有改善。而新的制度,讓照服員不會感覺不公平,只要有能力者即可獲得更好的薪資。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照顧服務員每年結訓約1000人,有20%受訓人員可以投入長照服務的工作。為提高照顧服務員的留任及專業肯定,今年1月起長期照顧服務採用衛生福利部訂定的新支付制度,以長照服務項目計算服務費用,讓照顧服務員可以依提供長輩服務時的內容及複雜程度,獲得相對應的收入。在目前新支付制度下,一位技術純熟、服務品質好、願意在夜間或例假日排班提供服務的照顧服務員,薪水一定會比現在多。如此可適切提高優質照服員所得並提升照服員服務品質,並讓照顧服務員的留任意願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