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安平交通 安平跨港大橋改走永華路

安平跨港大橋新的替代方案,將改從城平路跨過安平漁港接對面的永華路。(李文正提供)

安平跨港大橋新的替代方案,將改從城平路跨過安平漁港接對面的永華路。(李文正提供)

2018/04/12 19: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規劃在安平漁港興建一座跨港大橋,原本規劃從漁光島接健康路通往台十七線,但因對漁光島自然環境衝擊太大,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在議會答詢說明最新的進度。他說,新的替代方案,將改從城平路接永華路,已獲行政院長賴清德答應補助,後續將向營建署爭取列入生活圈道路。

工務局表示,該計畫自城平路跨安平漁港接至永華路,長約670公尺,寬20公尺,規劃橋樑淨高15公尺,總經費約10億元,目前為設計階段,預計提報內政部108至111年生活圈計畫。

工務局表示,以往安平舊城區僅藉由安平路、民權路進出,跨港大橋工程完工後,車輛將可從永華路改道分流,大幅減輕安平路、民權路交通負荷,提升安平地區觀光效益。

李文正今天在議會總質詢關心安平跨港大橋的興建,對於市府決定改捨漁光島改走永華路表示肯定。他說,市府原本計畫興建的跨港大橋高度要超過25米,遊艇碼頭的帆船才能出入,引道必須拉長,不但對交通的幫助有限,也將對整個漁光島的生態造成衝擊,不利漁光島的發展。

他說,永華路是40米的公園大道,如果和漁港大橋連結,對紓解安平交通的幫助會比健康路大,而永華路也是五期的中心點,如此將可以帶動安平新市區的發展,因為橋的高度降低,造價也會比較低,也可設計成為一條休閒景觀橋增加觀光賣點。

安平跨港大橋將連接北端的城平路與東南端的永華路。(記者蔡文居翻攝)

安平跨港大橋將連接北端的城平路與東南端的永華路。(記者蔡文居翻攝)

議員李文正對安平跨港大橋捨漁光島改走永華路表示肯定。(市議會提供)

議員李文正對安平跨港大橋捨漁光島改走永華路表示肯定。(市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