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質疑里長被動員推銷花博卡 市府澄清並非如此

台中花博網站提醒市民申請花博卡。(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花博網站提醒市民申請花博卡。(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12 20: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花博工作進度專案小組會議,國民黨議員質疑市府動員里長幫忙推銷花博卡,且花博門票抽佣比率過高。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表示,市府請區公所協助民眾申請花博卡,是為民服務;另外,花博門票至今天為止,共銷售31萬8250張,廠商售出每張票須繳回120元,並須售票200萬張以上,確保市府收入。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表示,花博代售門票採購案金額高達3.8億元,市府預計發行300萬張花博卡,讓市民免費參觀花博,花博卡也屬於花博門票代售契約範圍,市府卻動員里長幫忙廠商推銷花博卡,衝高申請數字,還傳出前3名有獎金。

國民黨議員李中、楊正中則指出,花博門票全票350元,委外銷售廠商可以抽佣230元,抽佣比率竟高達65.71%,而坊間售票系統抽佣比率約在5%,市府根本是亂花錢。

王義川表示,市府並未設定花博卡發卡目標,而花博卡申請張數至今已超過80萬張,打破台灣記名票券申請速度紀錄,市民申辦踴躍,但有部分民眾因為忙碌,而錯失日前里幹事協助到家收件的服務時間,因此市府請區公所持續協助民眾申請,這是為民服務,並非為廠商服務。他也說,從未聽說有發獎金一事,交通局也沒有相關預算。

有里長私下表示,公所請里長協助舉辦花博地方意見領袖說明會,並派員到場受理市民申請花博卡,說明會時間訂在假日,方便上班族前往辦理,這對里民是好事,里長也藉此機會多和里民互動,沒有外界講得那麼嚴重。

至於廠商抽佣比率,王義川指出,售票與繳回款項中的差價並非「抽佣」,因為花博票價多元,從大宗票的135元到全票350元不等,為確保市府售票收入,在招標時已公告廠商必須販售200萬張以上,每張繳回120元,以確定市府至少取回2億4000萬元的收入,一切規定相當透明,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