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月雪再現 最美油桐花盛開就抵「嘉」

油桐花朵朵飄落,將圓林仔社區點綴得雪白浪漫。(記者李惠洲攝)

油桐花朵朵飄落,將圓林仔社區點綴得雪白浪漫。(記者李惠洲攝)

2018/04/14 07:30

〔記者王姝琇/嘉義報導〕嘉義圓林仔社區下起「四月雪」!2018圓林仔客家桐花祭今(14日)登場,今年因適逢暖春,社區內的油桐花4月初即陸續開花,目前花開超過6成,雪白的油桐花瓣隨暖風吹來,飄落地面形成浪漫花毯景致,是不容錯過的期間限定美景。

位在嘉義縣市交界的圓林仔社區,栽種近500株油桐花樹,每逢春夏之際油桐花開,必定吸引大批遊客朝聖。嘉義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紀盈成表示,圓林仔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桐地點,且因距離市區相當近,不需要再步入山林就能欣賞到油桐花開的美景,此外,社區內的兩大熱門賞桐地點-幸福山丘和頂埤桐花步道,更是不容錯過!

隨著貨櫃屋熱潮再掀起話題的幸福山丘,不僅是社區內油桐花樹最密集的地方,園區裡還有「山丘咖啡屋」販售自製麵包、甜點,以及自家種植的蝶豆花飲品;「印簿玩Tooget」專營數位影像輸出,同時也是展演藝廊,園區後方的幸福草原還有座美麗的生態池,和蝶豆花蟠踞而成的拱門隧道,都是拍美照取景的最佳選擇,油桐花季期間週末也安排草地音樂表演。頂埤桐花步道則隱藏在幸福山丘入口處旁的小徑,稍不留意就會錯過,也成為在地的賞桐小秘境。

紀盈成建議,賞桐之際再搭配社區經典地標「百年荔枝王」、石雕公園、百年三合院,以及導覽限定開放的「順心園」等,就能輕鬆來趟半日遊,還能到幸福山丘馬場體驗騎馬樂趣!

DATA

圓林仔客家桐花祭 即日起~4/22|圓林仔社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轉進社區)|

幸福山丘(05)276-5080|嘉義市東義路566巷52-1號

幸福山丘馬場 0938-327-383|嘉義市東義路566巷29號

生活週報4/14當期重點:

【玩樂】嘉義遊賞油桐花&螢火蟲

【生活】神奇「保背」運動一起做

【影評】本週選片:毀滅大作戰

幸福山丘馬場提供民眾騎馬體驗活動。(記者李惠洲攝)

幸福山丘馬場提供民眾騎馬體驗活動。(記者李惠洲攝)

兩棵樹齡超過160年的荔枝老樹,是圓林仔社區的著名地標。(記者李惠洲攝)

兩棵樹齡超過160年的荔枝老樹,是圓林仔社區的著名地標。(記者李惠洲攝)

雪白油桐花開得茂密襯著綠葉美不勝收!(記者李惠洲攝)

雪白油桐花開得茂密襯著綠葉美不勝收!(記者李惠洲攝)

2018/4/14週六「生活週報」。

2018/4/14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