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年學測 招聯會:同分超額篩選改比校訂科目總成績

招聯會今開常委會, 同分超額篩選將不再比學測總級分,而改比學校系科所訂科目的總成績。(招聯會提供)

招聯會今開常委會, 同分超額篩選將不再比學測總級分,而改比學校系科所訂科目的總成績。(招聯會提供)

2018/04/13 12: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8學年起學測考科將改為自由選考,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召開第15次常務委員會議,改變同分超額篩選機制,招聯會表示,因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的入學管道不再使用學測5科總級分,因此同分超額篩選也不再看學測總級分,改以大學「校系所訂的檢定、篩選、採計科目級分的總和」作成績比較。

招聯會表示,108學年度起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的入學管道校系參採科目數最多為4科,教務長工作小組建議同分超額篩選方式,可改成「校系所訂檢定、篩選、採計科目級分總和」,今天常委會討論後決定採納。

招聯會舉例說明,某一個校系檢定科目為國文,篩選與採計都是英文和數學2科,同級分超額篩選就是比「國英數3科級分相加級分總和」;若某校系的檢定是國文和英文,篩選是數學和自然、採計是自然,同級分超額篩選就是比「國英數自4科級分相加級分的總和」。

如依往例,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校系招生資訊,原是在每年11月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簡章正式發售時才會公布,不過,招聯會為了希望考生針對變革能及早因應,今天常委會就先討論定案並對外公布。

另外,為了及早因應111學年度考招新制上路,將正式使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常委會也決定109學年招生簡章中的校系資訊,將整合學習歷程的收錄項目,以利各校逐步發展選才評量標準,協助高中老師及早適應,才可有效協助學生適用新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