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代藝術接地氣 屏東美術館聯展今開幕

「地方X他方:繪畫─身土不二」特展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地方X他方:繪畫─身土不二」特展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13 13: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美術館即日起至5月27日,展出「地方X他方:繪畫─身土不二」特展,由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系主任黃志偉擔任策展人,邀請16組藝術家參展,以及3組藝術家現場創作,凸顯「土地」與「人」的深度連結關係,今天(13日)開幕。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次的屏東美術館特展,以「地方」與「他方」為主題,透過當代藝術作品的激盪,讓民眾思考與關切所生長的土地,策展人規劃的藝術饗宴陣容堅強,美術館戶外空間還設置藝術家洪易繽紛可愛的3件雕塑作品,歡迎鄉親蒞臨屏東美術館欣賞交流。

出身屏東縣東港鎮的策展人黃志偉表示,以回鄉的心情策展,也是在家鄉辦過最大的一次展覽,正如同佛教用語「身土不二」,藝術家不能也不可能離開土地(現實環境)來吸取其創作養分;藝術家接地氣才得以開展出真實的藝術生命。

他還指出,此次展覽邀請旅外藝者歸鄉,也邀請他方友人加入,參展藝術家各有精擅之處與鮮明的視覺造型辨識度,展覽現場創作所形成的對場狀態,較勁擾動,創造新視野的契機,期盼透過地方與他方的加乘翻攪,將屏東的當代藝術導入邁向「新地方」。

展出者洪易表示,未來台灣要走向感性的經濟,而不是算重量、賣材料,藝術與美學會扮演重要的角色;他的母親是屏東人,是父親在屏東當兵時所認識。

本次參展藝術家包括可樂王、李民中、李俊陽、拉黑子.達立夫、宜德思.盧信、洪易、張立曄、張和民、陳俊雄、張新丕、眼蟲計畫(呂沐芢、焦聖偉)、黃柏維、黃柏勳、莊家勝、曾琬婷、劉秋兒等16組17位藝術家,展覽現場創作團隊則有屏東縣美術協會、屏東縣米倉藝術家社區協會與眼蟲計畫等3組。

藝術家洪易(中)贈送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及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左)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藝術家洪易(中)贈送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及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左)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地方X他方:繪畫─身土不二」特展在屏東美術館展開。(記者羅欣貞攝)

「地方X他方:繪畫─身土不二」特展在屏東美術館展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