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田基」規劃150床 重點在急診與長照

縣府與彰基在「田基」預定地舉辦説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縣府與彰基在「田基」預定地舉辦説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2018/04/13 13: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田中基督教醫院(簡稱田基)進駐高鐵站區後,該院將有何種醫療服務備受地方矚目,今天上午衛生署長陳時中到訪,縣府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在院區預定地聯合舉辦說明會,彰基院方表示,目前初步規畫150床,設有急診也有婦產科和血液透析床,未來會強化急重症醫療和智慧醫院以及長照2.0。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當初田基要進駐時,縣長魏明谷就向他們強調「彰化東南角」急診醫療的欠缺,特別交待一定要設急診部,他們為此評估過,如果田基設急診,每年得多付出4000萬元,但為了服務地方鄉親,田基一定會設急診部。

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大型醫院多集中在北彰化,南彰化地區民眾前往其他地區就醫情況非常普遍,為提升南彰化地區就醫可近性,田中基督教醫院的設置未來將發展緊急與重症醫療照護服務,提升南彰化民眾就醫之可近性及緊急醫療照護服務,與南彰化的急救責任醫院共同肩負守護南彰化地區民眾生命及健康之重責大任,亦將配合地方公共衛生需求,提供社區健康促進服務,並與基層院所合作建立分級轉診照護機制,共同照護地區民眾。

他說,彰基即將在田中高鐵特定區1.95公頃的土地上打造田中基督教醫院,初步規劃地下3樓,地面5樓,中央與縣府團隊也都很支持,田中基督教醫院設有加護病房、急診室以及手術室等,並提供住院重症照護,將提升田中、社頭、二水、北斗等地的醫療品質。

「田基」為地上5層、地下3層。(記者顏宏駿攝)

「田基」為地上5層、地下3層。(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