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吸毒直屬長官懲處不公? 保六總隊:依規定調整職務

保六總隊警官鄭介煦(戴白帽子)持毒被逮。(資料照)

保六總隊警官鄭介煦(戴白帽子)持毒被逮。(資料照)

2018/04/13 16:3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保六總隊鄭姓警官日前吸毒被捕,詹姓直屬長官遭連坐懲處記2小過,今傳出該名長官遭拔官、調職、減薪,使其不甘受辱,「準備辦理退休」。對此警政署保六總隊澄清表示,該重大違法風紀案件,直屬主管依規定予以調整為非主管職務;薪俸減少部分,屬於內、外勤差額與主管加給;對於主管的生涯規劃,保六總隊絕對尊重,但經瞭解,該名主管目前暫無退休規劃。

媒體報導,負責總統維安勤務的第一警官隊鄭姓警務員日前爆出吸毒醜聞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滿此案懲處過輕,在治安會報時對警政署長陳家欽表達「這事就這樣過了?」警界高層為此向下究責,讓鄭員的直屬詹姓組長被迫「降職減薪」,因詹在第一波懲處時已遭連坐記2小過,現又進一步遭到拔官、調職、減薪,使他不甘受辱,已準備辦理退休。

對此,保六總隊表示,該鄭姓警務員於今年3月21日發生重大違法涉毒案件,影響警譽,情節重大,依「內政部警政署函頒靖紀工作評核計畫」為重大違法風紀案件,而經查案發當日鄭員為於備勤勤務中,擅自不假外出,為警查獲攜毒,顯見渠直屬建制主管,對鄭員的平時考核工作不落實,亦對鄭員是否在隊與備勤狀態,無法確實掌握,認其第一層主管,嚴重考核不周,依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相關規定,予以調整為非主管職務。

受考監責任議處的該名主管,依規定,由主管調整為同序列非主管職務,薪俸減少部分,屬於內、外勤差額與主管加給等,也無媒體所稱「每月高達5萬差距情事」,屬於個人生涯規劃,絕對給予尊重,但經瞭解,該名主管目前暫無退休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