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長照ABC 南市機構密度全台居冠

台南幅員廣大,讓社會局不得不積極佈建長照據點。(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幅員廣大,讓社會局不得不積極佈建長照據點。(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13 16:2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配合衛福部推動長照2.0服務,從去年起投入5億多經費建構多項服務,已設置數量為全國之冠的A、B、C級機構及31家日照中心。社會局強調,目前也正辦理失智症服務據點、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推動代間共融等多項創新服務計畫。

台南市老年人口約有27萬人、比率占約14.5%,在六都中僅次於台北市,雖然數量並非最多,但台南幅員廣大,長輩們分散在37個行政區內,這也讓社會局不得不深入社區佈建更普及的服務網。因此,照護機構數量在近年來持續竄升,居家服務單位從前年的12家增為26家、日照中心也從25間成長為31間,數量是六都第一,其中有15間是活化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公有零售市場等公有閒置建物。

為了配合衛福部長照2.0照顧計畫,社會局短時間內建置8家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17家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68間C級「巷弄長照站」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強調服務密度為全台第一,還與14間地區級以上的醫療院所結合,事先辦理相關作業,縮短長輩出院到進入長照體系的空窗期。

局長劉淑惠表示,除積極佈建長照服務之外,照顧人力也是一大挑戰,未來會朝著提升薪資、產官學合作等方式努力,而台南照服員的平均薪資截至3月底已提升至3萬4千元,種種努力是為了留住人才,提供更優良的長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